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金兔年投資理財 黃金仍具魅力

金兔年投資理財 黃金仍具魅力
更新日期:2011/02/03 10:59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3日電)

去年一年,黃金投資報酬率達近3成,金兔年到來,黃金專家持續看多國際金價走勢,建議投資人趁著金價進入修正波階段,逢低尋找買點,將黃金納入資產組合。

2009年12月31日紐約金市黃金每盎司收盤價1095.7美元,與2010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價1394.7美元相較,2010年全年黃金上漲近300美元,投資報酬率約27%。

若以年線計算投資報酬率,近年黃金的年報酬率逐年成長。2008年黃金年均價約 870美元,2009年黃金全年均價上漲至980.71美元,2009年黃金年平均報酬率約12.7%;2010年黃金年均價漲至1236美元,年報酬擴大至26.12%。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認為,儘管目前黃金正處於修正波中,但許多國際投資機構仍看好金兔年的黃金走勢。

其中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上看今年黃金目標價至1690美元,是最樂觀的。另外,摩根士丹利認為,投資性需求已逐漸成為主導金市需求的主要動力,也上調今年黃金均價6.5%,至每盎司1400美元。

英國巴克萊資本表示,雖然短期金價尚有下跌壓力及風險,但未來仍有利多因素可望刺激黃金投資需求,預估今年黃金均價將上漲至每盎司1495美元。

  楊天立認為,保守及穩健地預估,今年黃金將有上漲15%至20%的空間。目前歐洲債務危機尚未解除,美國經濟復甦是否如外界預期的樂觀,仍是未定之數。加上全球通貨膨脹疑慮升高,均有利於推升金兔年的黃金走勢。

他說,黃金價格已自 1月初的1423美元的高點,下跌至25日晚間的 1325美元,將近100美元的修正,僅是技術性的修正;一旦黃金跌至1250美元至1320美元的大支撐區,將進入相對低價區,投資人逢回可尋找買點。

楊天立建議,長線投資者可以定時定額方式投資黃金,建立中長期黃金投資部位。至於短線投資人,可趁著黃金進入修正波時,逢低承接布局,尋找買點,以掌握波段行情。

  寶來投信投資顧問處研究副總監魏伯宇建議,國際金融局勢仍未明朗、全球通膨疑慮升高之際;黃金仍是避險、保值及抗通膨的利器,目前黃金處於修正波,並反覆測底,投資人逢回可低接,酌量分批布局。1000203(圖表由中央社製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3/5/2lvx5.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