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博恩·崔西作品集

博恩·崔西作品集



橫越人生的撒哈拉:博恩·崔西成功之旅



一個人的執行力:你要什麼?怎麼要,才能得到?



成功密碼




財富密碼:觀念篇




秒殺︰博恩‧崔西的快速成交法





相關文章
博恩·崔西:成功在於實踐你的目標
博恩·崔西成功計畫
博恩.崔西作品集


博恩.崔西作品集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1/06/brian-tracy-books.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博恩·崔西成功計畫

博恩·崔西成功計畫



Brian Tracy


博恩·崔西提出一套讓你『問問自己』的題目,讓你檢查自己離美好日子還差多少距離。

接著,你就可以開始實施這個博恩·崔西『成功計畫』:

  →還沒起步就得定好目的
  →你的選擇不能只有一種
  →定計畫:能具體而詳細地寫下來的,才算計畫
  →計畫的起步就像飛機起飛,一定要把油門踩到底,衝刺才能升空
  →所謂計畫,就是要有遇上亂流的心理準備
  →99%的時間你都不斷在調整路線
  →學得快的人,進度就會快
  →捷徑不會讓你變快,別理會途中的幻象
  →勇氣是能夠控制恐懼,而不是沒有恐懼
  →用行為表現出你的自律



橫越人生的撒哈拉:博恩.崔西成功之旅



相關文章
博恩·崔西:成功在於實踐你的目標
博恩·崔西成功計畫
博恩.崔西作品集


博恩·崔西成功計畫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1/06/brian-tracy-success-plan.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博恩·崔西:成功在於實踐你的目標

博恩·崔西:成功在於實踐你的目標




Brian Tracy


年近70歲的博恩·崔西Brian Tracy)頭髮已經全白,但身材依然像年輕人一樣挺拔,這得益於他長期的身體鍛鍊。在聆聽別人說話的時候,他的神情很專注,同時面帶微笑,一旦開口說話,他就善於營造一種磁場,而這種磁場能夠吸引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

  《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博恩·崔西曾經是比爾·蓋茨的業務導師,巴菲特、邁克爾·戴爾和傑克·韋爾奇都曾聽過他的演講。他是全美最具影響力的演說家和成功學講師,曾經在43個國家舉行演講,足跡遍佈92個國家。

  和大多數講成功學的講師不同,博恩·崔西習慣於喜歡講他自己的故事,這一方面源於他本人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成功學教材。“我的人生道路並非從一開始就平坦順遂的。”博恩·崔西經常說這句話,因為他曾經是一個出身貧寒,高中都沒畢業的輟學生。


  改變人生的三個道理

  博恩·崔西生於美國聖地亞哥,父母一直沒有固定的工作,因此他在青少年時代就經常面對物資匱乏的窘境。多年以後,他回憶起自己青少年時代的家境時說,當時他們家裏的主題曲就是“我們買不起”!

  高中沒畢業,博恩·崔西就輟學了。博恩·崔西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小餐館洗盤子,每天下午4點上班,常常工作到翌日淩晨。他的第二份工作是洗車,接著又換到清潔管理公司,常常洗地板到半夜,當時的他忍不住想,“可能我一輩子都會洗東西吧?”

  二十歲那年,博恩·崔西開始到處旅行。他曾經和兩位好友在一起,用三百美元橫越了美洲、歐洲、亞洲和非洲,行程1.7萬英里,主要是汽車和步行。在非洲,撒哈拉沙漠讓博恩·崔西吃盡苦頭,那個時候他開始意識到,“每個人都必須橫越自己的撒哈拉沙漠。”

  博恩·崔西開始嘗試改變自己的生活,在每天辛勤的體力勞動之後,他都會用五個小時的時間來學習。很多他的同伴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個做體力勞動的人每天還要這樣拼命讀書,不過對於博恩·崔西來說很簡單,那就是改變自己的生活,“我不想一輩子做這種工作。”

  回首往事,博恩·崔西並認為自己的生命有什麼轉捩點,因為生命是不斷累計的結果。他認為有三個道理改變了他的生活,
第一是對自己負責,千萬不要找藉口;
二是認識到目標的重要性,而且為了這個目標去努力;
三是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堅持終身學習。

  四十年來,博恩·崔西每天至少閱讀三小時,即使忙碌的上班日或節假日,也從不間斷。博恩·崔西對讀書的堅持,不僅體現于定時閱讀的習慣上,也落實于他對學識的追求。高中沒畢業的博恩·崔西,後來不但完成了大學教育,還念了研究生。


  成功在於實踐目標

  “只有3%的人為未來做詳細的規劃,而有97%的人不為未來做什麼規劃。通常來說,做規劃的人有自己的事業,而沒有規劃的人則為那些有規劃的人工作。”博恩·崔西說。

  他在自己長期的實踐和觀察中發現,頂尖的人總是著想未來,而平庸的人總是著想過去博恩·崔西說:“那些最優秀的人在啟動之前已經設立了一個未來的遠景目標,然後倒推現在應該做什麼,從而邁出第一步。大多數人對生活都有自己想法,但卻從來沒有邁出第一步。”

  “大自然就像一個魔術師,它在你的面前設定了一個帷幕,你每走一步,帷幕就會自動往回退一步。”博恩·崔西說,“所以如果你走不到這一步,你是看不清未來的情形的。不要對未來有太週詳的規劃,關鍵在於邁開那一步。”

  博恩·崔西是一個崇尚行動的人。他說,“成功的關鍵在於行動,成功的人都是行動導向的人。一旦他們有了什麼想法,就立即去實踐,實踐的結果有兩種,一是可能成功,一是可能失敗,成功總是伴隨著一串失敗,是失敗的累計。所以只要你去試,就不會輸。”

  “不要怕失敗,關鍵在於行動。”博恩·崔西說, “從中國到美國的航班,飛機在99%的時間都會偏離預定的航道,但這些飛機大都會準時到達,就是因為他們會在行動過程中不斷修正自己的錯誤,人生的旅程也是如此。”


  先做最重要的事情

  二十多歲的時候,博恩·崔西看一本哲學書上有這樣一句話,“人是一種善於排列優先順序的動物。”博恩·崔西說,他當初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差點從椅子上掉了下來,這句話也深刻地改變了他對成功的看法,人們對事情的先後順序的處理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的績效。

  “平庸的人往往把那些容易的事情放在最前面,而優秀的人則把那些最重要的、最能帶來價值的事情放在前面。所以我們經常看到兩個人可能同樣忙碌,但因為對事情排列的順序不同,所以達到的成就也就大不一樣了,這就是事情的區別。”博恩·崔西說。

  博恩·崔西認為,時間管理首要就是把時間花在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工作。而一旦開始做,就要專心致志,沒有100%全部完成絕不停止。如果中間停下來好幾次,然後又重新開始,會使完成工作的時間增加五倍之多,因為每次都要重新“暖身”。

  “為企業解困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先找到那些能夠盈利的項目,加大投入,同時關閉那些虧錢的項目,自然就能賺錢了。”博恩·崔西說,“一個人要想獲得高績效,就是先做那些重要而且能帶來價值的事情,自然績效就大大提高了。”

  博恩·崔西每天都工作很忙,但他自己的家庭生活也照顧得很好。說起自己的經驗時,他說,“生活就像踩鋼絲繩,你必須每時每刻保持平衡,這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家庭是絕對值得你投入時間的,永遠不要以工作忙為藉口而忽視了你妻子和子女的存在。”

  “對於我來說,就是上班時間全身心投入,保持很高的績效,這樣我就能準時下班,下班之後就不會把工作帶回家了。我在家看書的時候,只要我的妻子和子女走進來,我一定會放下書本,因為對於我來說,他們比書本更重要。”剛結婚的時候,博恩·崔西就是這樣訓練自己的。三十多年過去了,這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一個人的執行力:你要什麼?怎麼要,才能得到?



相關文章
博恩·崔西:成功在於實踐你的目標
博恩·崔西成功計畫
博恩.崔西作品集


博恩·崔西:成功在於實踐你的目標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1/06/brian-tracy.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