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馬雲人才管理學

馬雲人才管理學

馬雲人才管理學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5/01/ma-talent-management.html

1991年,馬雲初次接觸商業活動,創辦海博翻譯社。頭一個月,收入700元,房租高達2000元。他於是利用轉手小商品交易的方式,從廣州、義烏等地進貨,成功養活了翻譯社,還組織了杭州第一個英語角。

1995年,馬雲在出訪美國時首次接觸到網際網路,回國後和他的妻子,還有同為老師的何一兵於1995年4月創辦網站「中國黃頁」,專為中國公司製作網頁,其後不到三年時間,他們利用該網站賺到了500萬元。

1999年,馬雲正式辭去公職,創辦阿里巴巴網站,開拓電子商務應用,尤其是B2B業務。2003年秘密成立淘寶網,2004年創立獨立的第三方電子支付平台支付寶,兩者目前在中國市場都處於領先地位,同時,阿里巴巴是全球領先的B2B網站。


關於人才

馬雲:
員工的離職原因林林總總,只有兩點最真實:

錢,沒給到位;

心,委屈了。

這些歸根到底就一條:幹得不爽

員工臨走還費盡心思找靠譜的理由,就是為給你留面子,
不想說穿你的管理有多爛、他對你已失望透頂。
仔細想想,真是人性本善。
作為管理者,定要樂於反省。
帶團隊,你得問自己,人為什麼要跟著你混?



帶團隊8條守則

授人以魚:給員工養家糊口的錢。

授人以漁:教會員工做事情的方法和思路;

授人以欲:激發員工上進的欲望,讓員工樹立自己的目標;

授人以娛:把快樂帶到工作中,讓員工獲得幸福 ;

授人以愚:告訴團隊做事情扎實、穩重,大智若愚,不可走捷徑和投機取巧。

授人以遇:給予創造團隊成長,學習,發展的機遇,成就人生。

授人以譽:幫助團隊成員獲得精神層面的讚譽,為成為更有價值的人而戰,光宗耀祖

授人以宇:上升到靈魂層次,頓悟宇宙運行智慧,樂享不惑人生 。


管理者等級

一流管理者:自己不幹,下屬快樂的幹;

二流管理者:自己不幹,下屬拼命的幹;

三流管理者:自己不幹,下屬主動的幹;

四流管理者:自己幹,下屬跟著幹;

五流管理者:自己幹,下屬沒事幹;

末流管理者:自己幹,下屬對著幹。



九段管理者修煉

一段:以身作則,堪為榜樣。

二段:幫助下屬,無私奉獻。

三段:教化下屬,為人師表。

四段:建立規則,打造團隊。

五段:高效激勵,領導思維。

六段:全面統籌,科學管理。

七段: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八段:機制勵人,文化凝人。

九段:組織制勝,天長地久。



怎麼樣留住人才?

必須給員工4個機會:

做事的機會,

賺錢的機會,

成長的機會,

發展的機會!



必須經營員工4個感覺:

目標感,

安全感,

歸屬感,

成就感!



什麼是培養人才?

敢於給員工做事的機會,也能給員工犯錯的機會,這才是培養人才!

什麼是人才?
做得了事,吃得了虧,負得了責就是人才!

什麼是領導?
指引得了方向,給得了方法,凝聚得了人心就是領導!

什麼是使命?
活下來是為了事業,能把命都使上去就是使命

馬雲人才管理學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5/01/ma-talent-management.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員工因公司而加入,卻因主管而離開

員工因公司而加入,卻因主管而離開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員工因公司而加入,卻因主管而離開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5/01/why-quit.html


如果公司員工大量流失,那麼一定是你的管理人員、你的管理幹部出了問題。

不信可以自己做一個實驗,打電話給公司離職超過3個月以上的比較優秀的一批員工。你可以以朋友的身份很真誠地請教一個問題:“當初你離開公司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馬雲說得好:
員工的離職原因林林總總,只有兩點最真實:

錢,沒給到位;
心,委屈了。

這些歸根到底就一條:幹得不爽


80%以上的人離職原因是主管

你會意外發現,80%以上的人會告訴你:“老闆,我現在可以告訴你了,當初我離開公司的真正原因不是那個辭職報告上寫的什麼家庭原因、個人原因,都是藉口,真實原因是我和我的直接上司合不來,不是他看我不順眼,就是我看他不順眼。”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在管理過程當中,70%的明星員工都是被平庸的經理折磨走的。所以決定一個人能不能取得卓越成績的最大影響因素來自於他的直接上司。

一個人在一個崗位上要取得最佳成績,有一個最基本的效應叫“經理效應”。

一個人要想取得成績有三個基本因素:
第一,優勢。
他要具備相應的優勢。在一件事上他要有他的優勢,這叫天賦。後文會詳細地講解,這是人才的一種識別選拔的觀念。人是否能取得卓越成績,跟他的天賦是有關係的。醜小鴨可以變天鵝,但前提是它必須是一個天鵝蛋,鴨蛋是怎麼都孵不出天鵝的。所以他本身首先得是一顆好種子。

第二,匹配。
他的優勢要和他的工作崗位是匹配的。即擁有的優勢、天賦要和工作需求匹配。讓身高超過2.2米的姚明去練體操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

第三,優秀的上級。
一個優秀的上級管理者其實就像催化劑,它不是內因,但它是一個重要的推動力量。
運動員也是一樣的,除了有天賦,能匹配,還需要有一個優秀的教練,挖掘他、培養他。
所以我們會發現,一個優秀的運動員背後都有一個優秀的教練;
一個優秀的演員背後都有一個優秀的經紀團隊;
一支優秀的球隊背後都擁有一個優秀的教練;
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通常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
一個優秀的孩子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母親。
所以一個優秀的上級領導是一個重要的推動因素,因而,我們把他稱為“催化劑”。

對一個人最大的影響、對一個團隊最大的影響往往來自於這個團隊的直接上司,他才是一個組織環境、文化核心決策的決定因素;他才是決定一個團隊的狀態、員工敬業的最核心的影響要素。

一個部門換一個領導結果可能完全不一樣,同樣一批員工,但是所做出的成績卻可能截然相反。

中國男足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中國幾代人努力了那麼多年,卻始終進不了世界杯,後來換了個米盧當教練,他來了之後就說了一句話:“快樂足球,態度決定一切。”其實就是對球員進行狀態的調整、氛圍的調整、環境的調整,卻帶來了不同的結果。

在企業裡面,很多員工在工作的過程中會提出各種各樣的意見:“我們這邊任務太重了,加班太多了,補貼不夠啊,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做……”會有很多的問題。在這個時候,誰能第一時間來處理?就是員工的直接上司,他的一句話就能解決所有問題。假如這個領導當時沒有處理好問題的話,那麼這個隊伍的士氣、能力、戰鬥力都會迅速下降。

團隊合作當中人與人之間也會有各種摩擦,誰能第一時間化解矛盾?
員工有情緒和抱怨時,誰能第一時間疏導?
員工有意見時,他第一時間會向誰提出來?
員工有好的改善建議時,他第一時間會告訴誰?
員工出現錯誤時,誰能第一時間就發現並處理?
員工心態有問題時,誰能第一時間及時調整?
員工違規時,誰能第一時間發現並製止? ……
幹部、幹部、還是幹部! ! !

老闆永遠都是最後一個知道壞消息的人。當一件事情反映到老闆這裡來處理的時候,往往已經鬧得不可開交,難以收場了。

所以當我們理解這一點以後就知道,其實在組織管理當中,幹部是一個關鍵的核心環節,帶組織、帶管理、帶團隊的核心重點,來自於核心的幹部隊伍,這是管理的關鍵點。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幹部隊伍做好了,那整個隊伍就能夠做起來,如果乾部隊伍出了問題,只調整員工效果不會太明顯。

一個好的幹部能夠去發揮員工的優勢,給他的員工相應的、匹配的環境,同時能夠做催化劑,促進員工發揮出他的價值。這才是一個好的、優秀的幹部會做的事情。

同樣地,當一個員工持續取得好成績,我們應該知道,他的背後一定有一個默默付出的好上級、好領導、好幹部。

幹部定生死!幹部是關鍵!幹部是組織的脊梁!幹部是組織發展壯大的基礎!

每一個希望企業迅速壯大的企業家都必須高度重視幹部隊伍的培養,將其作為管理的最核心的工作來對待。否則企業無法持續經營,無法基業長青!

員工因公司而加入,卻因主管而離開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5/01/why-quit.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銀行代碼表

銀行代碼表

銀行代碼表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5/01/bank-code-list.html

這世界真複雜,
沒事兒銀行開那麼多家,
信用卡、金融卡一堆,
辦個業務常記不起來,
哎呀,
這家銀行代碼是....

底下是站長最常用的銀行代碼表

最常用的銀行代碼表

004 台灣銀行 005 土地銀行
006 合庫商銀 007 第一銀行 008 華南銀行 009 彰化銀行
010 華僑銀行 011 上海銀行 012 台北富邦 013 國泰世華
016 高雄銀行 017 兆豐商銀 018 農業金庫 021 花旗銀行
024 運通銀行 025 首都銀行 039 荷蘭銀行 040 中華開發
050 臺灣企銀 051 台北商銀 052 新竹商銀 053 台中商銀
054 京城商銀 056 花蓮企銀 057 台東企銀 075 東亞銀行

700 中華郵政
803 聯邦銀行 804 中華銀行 805 遠東銀行 806 復華銀行
807 建華銀行 808 玉山銀行 809 萬泰銀行 810 寶華銀行
812 台新銀行 814 大眾銀行 815 日盛銀行 816 安泰銀行
822 中國信託 825 慶豐銀行


蝦咪,不夠用?

沒問題,
這個完整版,
信用合作社,農會,漁會都包了

銀行代碼表 http://bonny.com.tw/tool/bankcodelist.htm




銀行代碼表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5/01/bank-code-list.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