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eTag - eTag問題整理

eTag - eTag問題整理  
etc etag, etag 遠通, etag 申請, etag安裝, etag儲值, etag餘額查詢


eTag - eTag問題

2013.12.30國道計程收費終於全面上路,20Km以內免費,可是一上路,竟然問題一堆,官方App遭攻擊無法使用外。

新聞報導及多名網友上網查詢交易明細後發現,同一個感應架竟然同時被扣款兩次,讓消費者怨聲載道。

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有裝eTag儲值扣款:若有爭議是消費者要舉證。
沒裝eTag等繳款單:若有爭議是遠通要舉證。

新聞與網友反應問題
eTag好神!一秒之內重複扣款
重複扣款沒什麼,直接被遠通歸零了




eTag問題

*. ETAG很好啊! 為什麼要反ETAG? 

答: 使用者付費原意是好的,只是錢由政府給遠通,資訊大國卻烏龍一堆。


*. 是不是不貼E-tag就不能上高速公路?

答: 否,跑過高速公路一樣可以繳費!
沒貼任何東西也可以上高速公路! (有趣的是,車牌辨識不出來就免錢啊!)


*. 裝了ETAG才有打折嗎?

答: 目前九折,但是半年後即使沒貼ETAG也可以九折了。你若是不常用,或是常在20km範圍內,幹嘛去貼?


*. 要是沒貼ETAG,怎麼繳費?

答: 可以從便利超商的機器(比如7-11的ibon等等)查詢,每次查詢要收手續費$5元。或是網路查詢,刷卡繳費雖然要2%的手續費,不過繳費250以下還是比到便利商店繳要收的5元處理費低,更何況不用親自跑一趟,這2%值得啦!


*. 要是忘了上網/去超商交錢怎麼?

答:還是會寄通知到你家來的,不要擔心。要是很怕的話,也可以在此登記你的e-mail,他會寄e-mail來提醒你繳費的。


*. 要怎麼退etag?

答: 撥打客服專線 02-7716-1998 按1 > 按 0 > 按1

可以直接用電話終止合約的!!!
如果有餘額,線上終止後,需到“直營”門市辦理退款(需帶存褶影本)

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到 加盟 or 直營 門市直接辦理~


相關文章
eTag - eTag問題
eTag餘額查詢

eTag - eTag問題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4/01/etag.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