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宅男致富法-楚狂人身價8位數

宅男致富法-楚狂人身價8位數
宅男致富法-楚狂人從沒正式工作,身價8位數!!




我心目中最棒的投資並不是每天看盤殺進殺出,而是等到一次好買點就梭哈,然後每年就躺著吃,吃到死都吃不完。聽起來很誘人吧,讓我告訴你該怎麼做…」網路財經名人楚狂人自稱很狂的「天上掉餡餅投資法」,想馬上看看怎樣躺著賺到飽嗎?


楚狂人本名黃書楷,2005年成立blog,靠著網路系列文章「致富懶人包」爆紅,還出了書,上個月底慶祝blog突破300萬點閱人次。這個在網路上寫投資術的「狂人」除了blog火紅外,他年近30卻從來沒有正式工作過,只靠「宅」在家投資,就將資本翻了10倍,身價八位數,確實是網路奇人。


國企股票 配息穩賺


楚狂人因經濟自由而生活自由,他說自己信奉「懶人投資法」,就是「人在家中坐,錢從天上來」。例如他幫兒子買一支國營企業的股票,當時市值15元以下,一年有6-8%的配息,國營事業不會倒,加上分紅配股,可以一直穩賺下去。


他說,只要看準這個企業不可能會倒,那就選二、三支有保股息的穩定企業股,在20元以下進場,保證一年至少可以有15%的獲利,是最簡單躺著賺錢的方法。


當然,這只是初階保守的投資術,投資資歷十年的他,也作期貨買賣,不過勝率大概43%。期貨極刺激,差一秒鐘就是幾十萬上下的跳動,他每賺一次就是賠錢的一倍多,在賺多賠少的情況下,總和還是賺的。


最近股災 大賺一筆


問他最近股災對他的影響有多大?他笑說:「有啊,唯一的差別就是我比平常賺更多了。」因為之前早就放空,淨賺了約300萬。


這些成就不是一蹴可幾,他大學開始投資到現在,也曾有一次慘賠幾十萬的經驗,但之後痛定思痛,幾個月之內看遍當時市面上所有能找到的5、60本投資書,不停的做筆記、實際操盤,才走到可以光靠投資就可以養家的程度。


面對目前的股災,他幾乎兩手空空。他認為目前的狀況還不適宜進場,以台股而言,他認為應以季線為準,若指數站到季線(8200點)以上連續一個月,盤勢才是健康穩固的,他才會考慮進場。


別不信邪 該賣就賣


他對投資人的唯一建議就是「千萬不要不信邪」。如果自己有在看走勢,跌到該殺出的時候自己就要認賠,他目前靠自己寫的電腦程式來選擇買入或殺出的時間,時間到了,電腦會跳出「該賣了」的訊息,如果那時候不信邪,好幾次慘痛的經驗就是大賠。


現在除了投資外,他每個月來自於blog的廣告點閱收入也很穩定,每月約有30,000元左右。他說,打算賺到一億以後就放棄期貨,改經營會員制的網站。他笑說:「如果是自己會生出內容的論壇型網站,一個月賺2萬,十個網站不就有20萬了嗎?」有投資頭腦的楚狂人,隨時都可以賺錢。


楚狂人的投資日誌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