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蓋茲捐錢太多 全球首富退位



蓋茲捐錢太多 全球首富退位
更新日期:2011/03/08 11:14
(路透紐約7日電)

專家表示,微軟(Microsoft)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投入好幾十億美元在他的慈善基金會,拋掉全球首富的頭銜

「富比世」(Forbes)雜誌將在9日公布今年億萬富翁排行榜,蓋茲、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及去年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篤定穩坐前3名。這3人過去5年來一直高踞全球富豪前列。

不過若非蓋茲將其超過1/3資產捐贈給「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Foundation),史林與巴菲特將不會是他的對手。該基金會主要關注全球健康與發展,以及美國教育問題。

全球財富研究評估公司Wealth-X負責人林肯(David Lincoln)表示,要不是蓋茲熱衷慈善,其他人根本沒得比。

他說,蓋茲目前身價490億美元,落後於史林的600億美元。與蓋茲同為慈善家的巴菲特,資產也高達470億美元。

林肯說,假使蓋茲沒有捐出任何款項,他的身家將高達880億美元。

截至目前,蓋茲夫婦已捐給基金會280億美元,為全美最大的基金會。

蓋茲與巴菲特共同發起一項「贈予誓言」(TheGiving Pledge)的慈善活動,鼓勵其他億萬富豪公開在生前宣布,過世後捐贈至少50%的資產。中央社(翻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8/16/2nnen.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