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股票入門教學

股票入門教學



本文主要目標,就是要讓任何人,都可以超快速的了解股票並入門。
並提供快速簡單的股票、股票買賣相關知識,看完後就能快速上手。


股票是什麼?

股票,是一種由股份有限公司所簽發的用以證明股東所持股份的憑證,藉以表示股票持有人對股份公司的部分資本擁有所有權。

而持有股票有經濟上的利益,並且可以上市流通轉讓,所以股票也是一種有價證券。

一般投資者大都在證券經紀公司開戶交易。


一張股票是幾股

一張股票等於1000股



一張股票要多少錢?



想買某檔股票時,需先知道他的股價。
股價可在電視上、網路、券商電視牆、看盤軟體、股票節目上都可以查的到。

假設以Yahoo奇摩股市的資料來看,
2330台積電。最新成交價是117.5,則代表現在要買一張台積電股票,需要準備的錢是:

一張股票等於1000股,一股台積電要117.5元,
所以一張台積電股票

117.5  成交價 x 1000 股 = 117,500 元



股票如何賺錢?

股票賺錢分兩種,
第一種是領股利、第二種是賺價差

領股利:意思是,公司每年結算盈餘狀況時,將公司賺得的利潤,依照持股的比例分配給股東,然而股利發放又分為股票股利與現金股利

第二種則是賺價差,最好的狀況,當然是買低賣高,就可以賺到錢囉。另一種情形則是賣高買低,也就是所謂作空,這得另外說明了。



漲跌停限制

台灣地區股票有 7% 的漲跌停限制,也就是說隔一天的漲幅最多不能超過昨日收盤價的多7%,跌幅也不能多於昨日收盤價少7%。


相關文章
看漫畫學股票入門
看漫畫學股票入門:金山股道2-股東報報
看漫畫學股票入門:金山股道3-財報123
看漫畫學股票入門:金山股道4-ETF速覽
股票入門教學
現金股利與股票股利
股票入門教學-股票常用術語


股票入門教學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4/04/stock-beginner.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