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金屬盤後】金價登新高 銅價止6跌

.
.
【金屬盤後】金價登新高 銅價止6跌

( 2010/06/09 07:25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2010年6月9日電)


國際金價一度站上歷史新高,歐債危機刺激黃金避險需求。銅價終結連跌6 天的頹勢,美元走軟帶動商品的替代投資需求。

紐約金價週二站上每盎司1254.50美元,隨後回吐部份漲幅,以英鎊、歐元和瑞郎計價的金價也觸及新高。歐股週二挫跌,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警告英國必須擴大削減赤字,否則頂級債信評等恐不保。

在市場投資人對貨幣信心盡失下,金價今年以來累計漲幅達14%。歐元兌美元計貶17%。

芝加哥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 LLC首席交易員麥吉(Frank McGhee)表示,歐洲的恐懼感極其明顯,正蔓延至美國。「金價受惠於主權債信危機延燒、經濟成長減緩,以及匯率貶值等市場疑慮日增。市場現在憂心情況進一步惡化」

紐約8月期金收漲4.80美元,或0.4%,每盎司報1245.60美元。金價稍早一度漲破5月14日締造的1249.70美元的歷史高點。

紐約7月期銀收漲31.5美分,或1.7%,每盎司報18.477美元。

紐約7月白金期貨收盤漲11.50美元,或0.8%,每盎司報1528.80美元。9月鈀金期貨收漲11.80美元,或2.7%,每盎司報442.15美元。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一度跌0.5%。倫敦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分析師梅傑(Daniel Major)表示,匯市震盪推升金屬價格。

紐約7月期銅上漲1.35美分,或0.5%,每磅報2.7795美元。銅價盤中一度挫1.3%,市場憂心需求疲軟。過去6個交易日來,銅價累跌12%。

倫敦3個月期銅收盤漲64美元,或1.1%,每公噸報6165美元(每磅2.80美元)。鎳、鋁、鉛、錫和鋅價皆漲。(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
.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