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巴菲特金句名言

巴菲特金句名言
巴菲特原則
股神-巴菲特



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全球最有名的股票大師。

「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是最值得養成的好習慣。」這句話是全球首富、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名言。


巴菲特十大投資原則

10大原則,像巴菲特一樣思考

●如果必須懂得微積分或代數,才能成為很棒的投資者,那我可能回去當送報生。

●買熱門股票不可能賺大錢。

●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不是該剪頭髮了。

●你想做人們以為是最糟的情人,但其實是世上最棒的情人?還是人們以為是最棒的情人,但其實是最糟的情人?

●投手還沒把球投出去之前,絕對不要衝動揮棒。

●我會仔細觀察形勢,找個可以達成的目標,而不會好高騖遠。

●別理股市,別擔心經濟,要買事業而不是買股票。

●用不著從同一檔股票把輸掉的錢賺回來。

●有足夠的內線消息,以及100萬美元,1年內你就會破產。

●只有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投資人,才需要分散投資。



巴菲特金句名言

1.若你不打算持有某隻股票達十年,則十分鐘也不要持有。

2.投資的秘訣,不是評估某一行業對社會的影響有多大,或它的發展前景有多好,而是一間公司有多強的競爭優勢,這優勢可以維持多久。產品和服務的優越性持久而深厚,才能給投資者帶來優厚的回報。

3.股神巴菲特:「財務顧問就是那些比你更需要你的錢的人。」

4.美國股神巴菲特:當那些好的企業突然受困於市場逆轉,股價不合理的下跌,這就是大好的投資機會來臨了。

5.美國股神巴菲特:我最喜歡的持股時間是……永遠!

6.股神巴菲特:「要投資成功,就要拚命閱讀,不但讀有興趣購入的公司資料,也要閱讀其它競爭者的資料。」

7.股神巴菲特:「金錢並不是很重要的東西,至少它買不到健康與友情。」

8.股神巴菲特:「如果你認為你可以經常進出股市而致富的話,我不願意和你合夥做生意,但我希望成為你的股票經紀。」

9.在股票市場中,唯一能讓您被三振出局的是-不斷的搶高殺低、耗損資金。

10.世界上最笨的事情就是,看到股價上揚就決定要投資一檔股票。

11.不要以價格決定是否購買股票,而是要取決於這個企業的價值。

12.投資股票的第一原則:不要賠錢。

13.把每支投資的股票都當作一樁生意來做。

14.自認對市場震盪起伏敏感而殺進殺出的投資人,反而不如以不變應萬變的投資人容易賺錢。

15.假如觀念會過時,那就不足以成為觀念。

16.花四毛錢買價值一塊錢的東西。

17.如果股市可以用理論去有效分析,我早就變成路邊的流浪漢了。

18.如果股市投資人只需相信理論上的投資效益,就好比較一個打橋牌,卻告訴他看各家的牌對於橋局沒有任何幫助一樣。

19.買股票時,應該假設明天開始股市要休市3-5年。

20.短期而言,股市是一個投票機器,長期而言,股市是一個體重計。

21.如果你不斷的跟著風向轉,那你就不可能會發財。

22.判斷一家企業的價值,一半是靠科學研究,一半是靠藝術上的靈感。

23.不需要等到股價跌到谷底才進場買股票,反正你買到的股價一定比它真正的價值還低。

24.買股票的時機應該與大多數的投資人想法相反。

25.真正適合投資股票的時機是趁大多數人還未注意股市動態時。

26.理智是投資股票最基本的要求。

27.假如這家公司表現得很好,它的股價絕對不會寂寞的。

28.風險來自於你不知道你在做什麼。

29.績優企業受制於市場逆轉,股價不合理而下跌時,大好的投資機會及將來臨。

30.如果我們必須藉助穆迪(Moody)或史坦普的信用評分來決定投資與否,不如將錢交給這兩家公司操作算了。

31.假如我在一個五兆的市場中還不能賺錢,要我相信跑到幾千里外的另一個市場能賺到錢,這種想法未免太天真了。

32.一個過熱的股市就像是一名企業的扒手。

33.耐得住時間考驗才最真實,能讓你賺到大錢的。

34.絕不投資財報令人看不懂的公司。

35.財報只是評估企業價值的起點,而非最終的結果。

36.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的說法是錯誤的,我們應像馬克吐溫所說的: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然而看好他們。

37.我不投資科技股絕非迷信不迷信的問題,而是我對科技業並不具有獨到的眼光,因此我寧願投資我懂的東西。

38.蓋茲是我的好友,他絕頂聰明,但我對那個小東西(電腦)有什麼用,一點兒都不清楚。

39.我從未想過預測股市未來,而股市短期未來走勢的預測更是有如毒藥,應該讓其遠離投資人。

40.投資不僅要買得早,還要賣得早。

41.許多人盲目投資,等於是通宵玩牌,卻從未看清自己手中的牌。

42.別人同意你的說法,並非表示你是對的,只有你根據正確的事實做出正確的判斷,才代表你是對的。

43.你必須隨時擁有充裕的資金,如果你想射中大象,你就必須隨時把槍帶在身上。

44.股市與上帝一樣,不同的是股市不會原諒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的人。

45.沒有公式能判定股票價值,唯一的方法就是徹底了解這家公司。

46.只有退潮時,你才知道誰在裸泳。

47.投資的密訣的是:別人「恐懼」時「貪婪」,別人「貪婪」時「恐懼」。


相關文章
股神巴菲特從不和子女談錢
巴菲特金句名言
巴菲特選股8法則-新數字化策略


巴菲特金句名言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1/04/warren-buffett-rules.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