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喬治·索羅斯-讓英格蘭銀行破產的男人

喬治·索羅斯

2010 年 瞄準台灣?



關於喬治·索羅斯

出生 1930年8月12日 匈牙利布達佩斯
職業 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開放社會研究所主席

喬治·索羅斯(英語:George Soros,1930年8月12日-),本名是捷爾吉·施瓦茨(匈牙利文:György Schwartz),是匈牙利出生的美國籍猶太裔商人,著名的貨幣投機家,股票投資者、慈善家和政治行動主義分子。現在他是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和開放社會研究所主席,是外交事務委員會董事會前成員。他以在喬治亞的玫瑰革命中扮演的角色而聞名世界,在美國募集大量資金試圖阻止喬治·布希再次當選總統。

喬治·索羅斯索羅斯基金會的創辦者,在1970年時,他和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一起創立了量子基金(Quantum Fund)。在接下來十年間,量子基金回報率每年大約42.6%,共回收了33.65倍的利益,也創造了喬治·索羅斯大部份的財富。

在1992年9月16日的黑色星期三,喬治·索羅斯更以放空100億以上的英鎊而聲名大躁,並利用英格蘭銀行頑固堅守英鎊匯率和一個可與其它歐洲匯率機制參加國相當的利率水準而獲利。而最終英格蘭銀行還是只能被迫退出歐洲外匯機制並且讓英鎊貶值,估計喬治·索羅斯在此役中獲得了約11億美元的利潤,也因此他被封為「讓英格蘭銀行破產的男人」。

時代雜誌:「直到黑色星期三為止,我們的空頭頭寸已經幾乎超過100億美元,我們計劃要賣出更多。事實上,當 Norman Lamont 在貶值的前一刻還在說他將要借入將近150億美元來保衛英鎊,我們被逗樂了,因為我們也正想要再賣出那麼多。」

在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中,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本·穆罕默德指控索羅斯打壓馬幣,之後他稱喬治·索羅斯為蠢蛋(moron)。泰國則稱其為「一個吸取人民鮮血的經濟戰犯」。

喬治·索羅斯-讓英格蘭銀行破產的男人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0/12/about-george-soros.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