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期貨手續費-當沖經驗談

期貨手續費-當沖經驗談



任何商品如果要進行當沖
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了解你的交易成本
尤其當沖週期愈短進場次數愈多這更不能忽略
聽說玩期貨tick的人
交易成本是連1點也不到
因此自己在開始要操作期貨當沖時
就不斷詢問版上一些網友
甚至上coco研究院、mobile01到處尋找
有關談論期貨手續費以及系統穩定度的問題
這期間共詢問過5家
以下分享自己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首先當然就是向自己當沖股票的兆豐證券營業員詢問
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
反正已經有證券戶再開期貨戶比較便利
而且自己還想說會不會看在還很常進行股票當沖的份上
可以算便宜一點


結果大小台分別是100/60
這是我詢問5間中最貴的
想壓更低都不行了
之後上網才了解
在證券戶開期貨戶
說穿了他們只是利用營業據點的優勢接受客戶的開戶及下單
畢竟期貨戶據點少
但是真正的後續服務及下單帳務
全數是由專營期貨商或是兼營期貨商來完成
所以可被視為中介稱為期貨交易輔助人


想也知道不只期貨商要抽成手續費
證券商也要抽成手續費
所以在證券戶開期貨戶的朋友們
你們的手續費一定是最貴的
再來為了了解自己兆豐證券營業員是不是真的有算比較便宜
自己在網上找經營兆豐期貨部落格詢問一下
二話不說
大小台分別給80/40 而且口數愈多可再低
這就是專營期貨商才能給的優惠
正所謂術業有專攻
既然要交易期貨
當然是選擇最專業也最完整直接的服務
比較一下就可以了解被抽了多少


所以之後我都朝專營期貨商詢問
接下來因為在coco研究院看到一篇文章
寫著不限口數超低的手續費
發現原來是剛成立不久的大昌期貨
為了搶市佔率所打的策略
二話不說在網上找經營大昌期貨部落格詢問
最後也就開戶了
因為太吸引人了
大小台分別是53/23
不過聽說系統不穩的問題
所以還是有點擔心
所以另外詢問期貨的二大龍頭寶來及群益期貨開戶
我都是以人家兆豐期貨手續費可以給多少跟對方談
群益最後給的大小台分別是90/35而且口數愈多可再低
而寶來電話詢問時果然如大家所講的
手續費是最硬的
大小台分別是120/80
不過這邊有個小插曲
因為寶來在台南有分公司
其它都得通訊開戶
來來回回至少一個星期以上的作業流程
那時自己急於好奇期貨的界面是如何
且為了可以儘早模擬操作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開再講
就直接跑去寶來台南分公司開戶
當天就完成
好巧的是遇到剛好之前我電話詢問的那位寶來營業員
我還是以人家兆豐及群益期貨手續費可以給多少跟對方談
二話不說
大小台可以給80/35
而且口數愈多可再低
那時我就很訝異
難道那時候我電話的口氣不好嗎
現場手續費竟然可以跟電話詢問差這麼多


他只說現在太多別家期貨營業員電話中比價
為了杜絕這種現象一律按公司規定回答
而像我親自上門詢問
當然一定要比我目前問到的還低


為了還可以更低
我很猶豫最後還是說出來
「人家大昌期貨手續費可以給…」
他微微笑了
不予置評
我也有自知之明不再繼續問下去


能在大家評論期貨手續費最硬的寶來要到80/35真的很不錯了
這個小插曲只是要告訴大家
如果自己所在地有期貨商據點
有時候親自跑一趟
說不定會有更另人驚奇的優惠
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打這一篇
無非只是希望大家多了解一下自己的期貨交易成本
你不關心
沒有人會替你關心的
營業員只會更樂
最後本篇文章僅陳述當時手續費價格
上述所有大小台價格仍請依現行各期貨或證券公司相關規定辦理

轉貼自電子郵件

期貨手續費-當沖經驗談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1/11/futures-commission-fee.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