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台幣守住29元 彭淮南任內最高價

台幣守住29元 彭淮南任內最高價
更新日期:2011/04/0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

熱錢繼前天以超過十億美元的子彈,強攻新台幣匯率二十九元大關後,昨天再以近十億美元突破關卡,匯率再現二十八字頭價位,且終場二十九.○五元兌一美元的收盤價,創十三年半新高,也是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上任以來最高價。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商銀行好像說好一樣,匯市開盤後就同步狂拋美元,使得早盤新台幣最高一度勁揚逾二角,升抵二十八.九四元兌一美元價位,為避免升幅失控,老大(央行)在各個價位都有擋一下,亦有點且戰且走的味道。

前波高點 下週有可能突破

匯銀人士表示,央行昨天盤中進場後,讓匯市交易變得稍微謹慎,不過若熱錢持續匯入,預估最快下週新台幣盤中就會突破前波高點,甚至創下亞洲金融風暴以來的二十八字頭收盤價。

眼見新台幣在收盤前仍維持二十八字頭價位,央行尾盤再度進場作價阻升,沒收約七分的升幅,讓新台幣終場勁升一角,以二十九.○五元兌一美元作收,但仍創下十三年半收盤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十六.八五億美元。

「有些外資提早落跑!」匯銀人士表示,為順利突破二十九元大關,熱錢一開盤就整齊匯入,但衝高匯價後,部分外商銀行卻反向回補美元,這種提早獲利了結、落袋為安的動作,比市場預期的快,導致新台幣缺乏續升動能

照本操課 外資買超三百億

匯銀人士指出,這波外資好像早把「劇本」寫好,並以清明連假為重要分水嶺,假期前先在期貨佈多單,以小額匯入方式來台,清明過後立即大舉匯入,並在股市掃貨,累計兩個交易日買超台股金額超過三百億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近一個月熱錢匯入成本約二十九.四至二十九.五元兌一美元,以昨天價位來看,每支(一百萬美元)外匯,約賺台幣四十至五十萬元,若用匯入款二十億美元計算,估計匯差就有近十億台幣進帳。

新台幣雖然收盤價創下十三年半新高,但盤中價還未升破農曆年後創下的二十八.七五五元波段高點,多數交易員認為,不管是技術面還是心理面,若新台幣升破該價位後,後續升值壓力就會非常大。

美升息前 台幣升值壓力大

外匯交易員表示,因歐元短期漲幅已高,所以要嚴防若歐洲央行升息後,是否有利多出盡的解讀,則新台幣等非美貨幣,近期升勢就可相對獲得緩和,但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前,中長期仍具有一定升值壓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8/78/2pfyb.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