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台韓匯率大戰

台銀美元現鈔三字頭 今年首見 匯率大戰 台韓競貶
更新日期:2011/09/21 05:30 黃琮淵/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韓「匯」戰打得火熱,新台幣匯率昨早一度重挫兩角,來到廿九.九八元價位,三十元大關驚險守住。

但台銀的美元現鈔賣出價,昨日已搶先一步來到三十.○九二元的「三字頭」,提前跨進三十元時代,創下今年首例。

韓元重啟競貶戰略,我央行自中秋節後被迫加入戰局。以昨日新台幣收盤價二十九.八八八元,貶值一.○八角來算,連續六天貶值超過兩趴,顯見我央行對加入匯率競貶,有利於國內廠商出口商競爭力,似乎有備而來。

台韓貨幣競貶,匯銀主管表示,韓元就像自由落體般猛探底,新台幣似也搭上「過站不停」的貶值特快車,雙方搶貶幾乎只能用瘋狂形容。由台銀牌告匯價,昨天改掛高達一百零三次,就可想見戰況之激烈。

匯銀主管表示,即便我央行做好與韓國車拚的準備,但昨日新台幣早盤貶至二十九.九八元低點就停住,沒摜破三十元,卻也是央行的堅持。主要是怕新台幣若貶太兇,將造成恐慌,匯市也可能出現斷頭賣壓。

「但這不代表三十元,就是銅牆鐵壁一塊」,交易室主管指出,自中秋節過後到昨天,韓元重貶六.六%,但新台幣僅貶二.二八%,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在雙方有四個百分點的差距下,新台幣還有得貶,補貶壓力沉重

交易室主管認為,台韓兩國的產業結構相似,匯率消長,將直接影響電子產業的出口報價競爭力,所以若韓元貶值的速度及幅度加快,我央行很難有拒戰的空間,加入競貶只是早晚問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1/4/2z36y.html

台銀美元現鈔三字頭 今年首見 匯率大戰 台韓競貶
http://amoney-go.blogspot.com/2011/09/exchange-rate-war.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投資理財致富百寶箱]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週熱門文章